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研究表明:大豆蛋白有助糖尿病患者改善肾功能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3年10月27日    来源:
------------------------------------------------------------------------------------------------------------------------------------

摘要:

[AD340X300]

    最近公布的一项科学研究结果表明,常吃含有大豆蛋白的食物有助于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肾功能,减少因糖尿病而并发的肾病危险,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用大豆蛋白替代人们常食用的动物蛋白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肾功能。研究人员认为,糖尿病患者至少可用大豆蛋白替代一半的动物蛋白。保留食用一部分动物蛋白的理由是动物蛋白中含有一些大豆蛋白所不具有的基本氨基酸物质。
   
    科学家们对一组患有肾病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研究。在头7周内,受试者所食用的蛋白中有70%来自动物,剩下的来自蔬菜。间隔4周后,受试者的食用蛋白结构转向35%的大豆蛋白,30%的动物蛋白和30%的蔬菜蛋白。
   
    研究人员发现,患者在大量食用大豆蛋白后,体内胆固醇总量以及“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开始下降。同时,肾功能出现改善的迹象。研究人员解释说,用大豆蛋白部分替代动物蛋白有利于患者减少摄入动物蛋白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同时大豆蛋白中含有的异黄酮和植物雌激素对肾功能均有调节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糖尿病引起的肾病为导致肾衰竭的主要原因。在肾衰竭患者中,有40%为2型糖尿病所引发。2型糖尿病为一种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这种类型糖尿病的人多为成人。由于糖尿病能够对肾小血管产生长期的破坏作用,因而易诱发肾病。早期症状为尿中蛋白量升高,肾功能受损等。随着病情的加重,糖尿病引起的肾病能最后导致肾衰竭。到那时,只能采取透析或肾移植的办法进行治疗。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