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维生素D能提高癌放疗效果 |
【字体: 大
中
小】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3年06月23日 来源: ------------------------------------------------------------------------------------------------------------------------------------ |
摘要: |
[AD340X300]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癌症患者在接受放射疗法治疗的同时如服用一定量的维生素D,可能会提高治疗效果。
据6月号美国《癌症临床研究杂志》报道,癌症患者在手术前后均可接受放疗。在手术前,放疗可减小肿瘤的大小;而在手术后,放疗可用来消灭存留的癌细胞,降低肿瘤的复发率。
美国达特矛斯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在对一些患癌症的老鼠进行试验时,将这些老鼠分为两组。第一组只接受放疗,而第二组在接受放疗的同时服用一种名为“EB
1089”的维生素D。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研究人员发现,与只接受放疗的老鼠相比,接受放疗与维生素D组合疗法的老鼠体内肿瘤要小50%。研究人员说,下一步他们将对乳腺癌患者进行人体试验,研究维生素D是否对接受放疗的人体也有相同功效。
此前,曾有研究表明维生素D能预防某些类型的癌症。但是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过高,会提高体内的钙含量,从而影响骨骼的成分和新陈代谢过程。鉴于此,研究人员在上述实验中对这种名为“EB
1089”的维生素D进行了改造,使得老鼠服用它之后不会对骨骼产生副作用。(记者颜亮) 来源:新华网
|
|
|
|
加载中……
|
|
|
|
|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
最新招聘信息: |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
|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
加载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