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刊登广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进展/国内 >> 正文

《自然》:吃适量黑巧克力有助健康
关键字:巧克力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3年8月28日    来源:

[AD340X300]

根据科学期刊《自然》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吃黑巧克力有助于身体健康。
   
    科学家们发现适量吃黑巧克力(不是添加了奶的巧克力)可以增加
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防止发生心脏病。
   
    不仅是科学家经常深入研究巧克力对健康的益处,那些吃巧克力上瘾的人也希望能找到科学根据,证明巧克力对健康有好处。
   
    由意大利和英国科学家组成的一个小组给这些人带来了好消息。他们发现适量吃黑巧克力能增强血液中抗氧化的成分称作类黄酮。有证据显示,这种东西能减少患心脏病的可能。
   
    科学家们对12名志愿者进行了研究。在他们吃巧克力后一个小时,研究人员发现,一百克黑巧克力能将类黄酮水平增加20%。
   
    但是在这些志愿者中,那些吃了添加牛奶或吃黑巧克力时又喝牛奶的人,类黄酮却没有显著增加。这说明牛奶影响了人体对巧克力中的类黄酮的吸收。
   
    但是不能只看这个研究结果的一面,巧克力对健康也有一定的不利影响,比如普通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糖和高脂肪,所以医生们是不会为了健康而提倡让人们多吃巧克力的。
   
    来源:中新网

(http://www.ebiotrade.com/)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今日要闻:
·全球药厂争相研究老年失忆药物 (8-28)
·台湾:制药厂流行转型生技 (8-28)
·我国转基因水稻研究取得新成果 (8-28)
·帕金森氏症细胞疗法希望仍存 (8-28)
·B细胞发育和功能的关键基因 (8-28)
·科学家发现能提高抗衰老酶效力的物质 (8-28)
·白内障发病机理查明:DNA遮蔽晶状体 (8-28)
·芬兰科学家发现一个诵读困难基因 (8-28)
读后感言: 用户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文如其人,请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 发言请遵守:爱国守法,文明自律
· 生物通保留处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生物通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生物通"的所有文字稿件均为生物通编译自国外生物医学类权威期刊或媒体,中文版权均属生物通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生物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即日起生物通转载自其他媒体的转载稿均在文章开头或者结尾注明出处,本网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共享之目的,不作商业用途,不承担相关责任,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引用必须注明真正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生物通不承担相应的后果。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info@ebiotrade.com
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立即通知生物通撤销相应文章。
新 闻 检 索
-热点招聘-

生物通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 会员注册 | 意见反馈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3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info@ebiotrade.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