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服用维生素C是防范被动吸烟最佳措施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3年08月07日    来源:
------------------------------------------------------------------------------------------------------------------------------------

摘要:

[AD340X300]

本周二,美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经常服用维生素C可以有效地预防被动吸烟带来的健康危害。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马里恩·迪特里希(Marion Dietrich)与同事对67名非吸烟者进行研究测试。迪特里希称,“非吸烟者每天服用500毫克维生素C,可以降低并预防被动吸烟所带来的各种健康危害,服用维生素C还可避免被动吸烟造成的氧化性损害。但是,我们在测试中不能证明服用维生素C与癌症和心脏病发病率的直接关系。”此项研究报告发表在本周二的《营养学和癌症》定期刊物上。

迪特里希对生活在被动吸烟环境下的67名非吸烟者随意分成三组。第一组每天服用500毫克的维生素C;第二组服用维生素C、E和抗氧化剂硫辛酸(ALA);第三组每天服用安慰剂胶囊。两月之后,第一组人员的F2-isoprostanes(人体内脂质过氧化物)浓度比第二组降低12%,比第三组降低11.4%。

伯克利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格拉迪斯·布洛克(Gladys Block)称,“这项测试很令人吃惊,想不到只有维生素C可以降低F2-isoprostanes浓度,而维生素E和ALA没有任何作用。”这些自愿测试者在测试前并没有服用任何维生素,据说在测试前,研究小组也不让他们食用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布洛克还指出,2002年有关研究显示,吸烟者通过服用维生素C可以降低氧化性损害。

布洛克说,“经常食用水果和蔬菜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那些爱吃水果蔬菜的人,他们不必经常服用维生素C,其自身免疫系统已经有许多抗氧化剂。”

布洛克称,“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可以清晰地认识到服用维生素C对吸烟者和被动吸烟者带来的健康益处。在工作生活中,如果你无法避免被动吸烟,那么,作为一种的防范措施,你应该经常服用维生素C,或者养成爱吃水果蔬菜的好习惯。”

摘自 新浪科技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