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寿命可积极干预 实验证明热量摄入影响生物寿命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3年09月24日    来源:
------------------------------------------------------------------------------------------------------------------------------------

摘要:

[AD340X300]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科学膳食的重要性,但还是有很多人认为反正不良饮食习惯已经持续多年,干脆破罐子破摔得了。新的研究结果将可能改变这部分人的观念。
   
    发表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的文章指出,在任何时候开始改变膳食结构,多吃低热量食物,都可以延长生命,对果蝇的实验证明了这一点。
   
    对酵母菌和一部分哺乳动物的实验已经证实,摄取低热量食物有助于延长生物体的寿命。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林达和其同事通过果蝇实验证明,无论果蝇之前吃过什么,改善它们的食物结构能延长它们的生命。
   
    伦敦大学的科学家对7000多只果蝇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没有限制热量摄入的果蝇一旦受到限制,它们的死亡率将降低到和一直都限制热量摄入的果蝇相同水平。相反,如果从出生开始一直都控制热量摄入的果蝇加大热量的摄入,它们的死亡率将和那些从来都“大吃大喝”的果蝇一样高。
   
    发表这篇文章的作者称,这项研究显示,果蝇的死亡率“只和它们的存活期以及它们的营养现状有关,与从前摄入的食物没有太大关系”。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发现对人类是否也适用。科学家们称,他们还需要在哺乳动物特别是啮齿动物身上进行一些重要的实验。但是,这个发现对素食者是一种鼓励。德国人口学家法斐尔这样评论该发现,他说,“人类的衰老过程是如此容易受到影响,就像这个报告和其他研究所显示的一样,即使在年老的时候进行干预。”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