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研究:吃太多过咸食物将使患胃癌危险增倍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4年01月09日    来源:
------------------------------------------------------------------------------------------------------------------------------------

摘要:

[AD340X300]英国和日本科学家近日通过研究发现,爱吃过咸食物的人患胃癌的危险是普通人的两倍。研究人员对约4万名日本男性和女性的食物结构及身体状况进行了分析研究,他们发现那些经常吃特别咸食物的人最容易患上胃癌。目前,胃癌已经成为全球第四普遍发作的癌症。
   
    这份研究报告日前在《英国癌症杂志》上发表。在此之前,科学家们已经不断在向人们提出警告,即吃过多盐份将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高盐份食物还将容易导致萎缩性胃炎,这是胃癌的前一阶段。位于日本柏市国家癌症中心研究学院的科学家们研究了18684名男性的饮食习惯和身体情况,发现其中有358人患有胃癌,另外又对20381名女性进行了检查,发现其中有128人患有胃癌。他们的统计结果表明,那些摄入最低量的日本男性患胃癌的比例大约是每年千分之一,而那些食物结构中包括大量盐份的男性,患胃癌的比例则增加了一倍,即这样的人中,每年患胃癌的比例是五百分之一。
   
    在日常摄入较低盐份的日本女性中,每年患胃癌的比例是两千分之一,而摄入较高盐份的日本女性中,这一比例则为1300分之一。日本人准备食物的普遍方法就是增加盐份、腌制和烤制,而这几种方法都使日本人患胃癌的风险增加,远远超过英国人患胃癌的比率。但是,目前日本人的食物结构也逐步开始西方化,人们患胃癌的比例也在下降。在英国,胃癌是第六种普遍存在的癌症,每年大约有1万名新增病例。(明月编译)
   
    来源:新浪科技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