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过量饮酒会增量罹患肠癌的危险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4年04月24日    来源:
------------------------------------------------------------------------------------------------------------------------------------

摘要:

[AD340X300]

[路透斯德哥尔摩电] 莎士比亚说过,饮酒会使人鼻子变红,撒尿,还会让人入睡。但本周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饮酒还可能导致肠癌--这可是那位英国文豪没有提到的。

对全球近50万人的调查显示,每日酒精摄入量超过30克,也就是相当于两大杯葡萄酒的量,就会增加罹患大肠癌的危险。

改变饮酒的种类也没有用。在美国和欧洲的研究显示,啤酒和烈酒具有同样的不良效果。

不过,科学家们带来的并非完全扫兴的消息。少量饮酒并不需要完全禁止。

「每天一杯(葡萄酒)仍然是可以的,对于防治心血管疾病来说,这甚至是值得推荐的,」论文作者之一、瑞典国家环境医学研究所的营养流行病学教授沃尔克(Alicja Wolk)说道。

但是,如果你一定要喝酒,也可能有办法来降低患肠癌的危险。

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研究结果发现,如果人们服用多种维他命,即使他们的酒精摄入量超过了每天30克的门槛,患肠癌的危险也不会上升。

沃尔克认为,多种维他命中的叶酸可提供若干保护,使人体免受酒精的伤害。(完)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