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糖尿病发病率激增,玉米糖浆可能难辞其咎 |
【字体: 大
中
小】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4年04月26日 来源: ------------------------------------------------------------------------------------------------------------------------------------ |
摘要: |
[AD340X300]
[路透华盛顿电] 美国研究者周四指出,玉米糖浆和其它加工精致食品可能是导致该国近几十年中,二型糖尿病发病人数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
一项对美国人近100年饮食数据的研究显示,美国人对碳水化合物类加工食品,特别是玉米糖浆的摄入量大增,而从全麦�类、水果及蔬菜中摄入的纤维数量大幅下降。
研究领导人、佛罗里达北港Inter-Medic医疗集团的家庭医生格罗斯(Lee Gross)博士在电话采访中称∶「我们发现人们从食品中摄入的卡路里越来越多。」
「我们试图了解这些卡路里到底从何而来?有人说是脂肪、有人则说是碳水化合物,但到底是什麽并不清楚,」格罗斯说。
「而数据显示过去20年中大众唯独对碳水化合物,特别是玉米糖浆的摄入量戏剧性地大幅上升。」
格罗斯及其同事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撰文称,他们对得自美国农业部及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数据加以分析发现,自1909年以来,大众每天平均要摄入500克的碳水化合物。
但人们开始食用越来越多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类和糖类加工食品,来取代全麦食品和蔬菜。其中最多的就是玉米糖浆。
「在同一时期内,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增加了47%,而肥胖的普遍则上升了80%,」文章中称。(完)
|
|
|
|
加载中……
|
|
|
|
|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
最新招聘信息: |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
|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
加载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