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研究称富含钙的饮食可有助女性预防肾结石 |
【字体: 大
中
小】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4年04月28日 来源: ------------------------------------------------------------------------------------------------------------------------------------ |
摘要: |
[AD340X300]
[路透芝加哥电] 研究人员对食用何种食物及避免摄入哪类饮食可以预防肾结石仍无法达成共识,但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富含钙的食物可以帮助女性避免罹患此痛苦病症。
有部分医生建议肾结石病患摄取低钙质食物,但一项对近10万名女性护士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进行的分析显示,摄取较多的钙降低了她们罹患肾结石的风险。调查对象年龄在27岁至44岁之间。
这项研究同时确认,摄取较高糖分会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而该研究没有发现吃肉与肾结石风险有必然关联,与此前的研究结果相反。
「此研究还显示,部分饮食方面的危险因素可能会因年龄和性别的差异而有所不同,」研究报告作者、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库尔汉(Gary Curhan)在《内科医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表示。
研究人员还发现,一种名为植酸盐的饮食成分有助于预防肾结石。冷玉米片、黑面包和豆类中都含有此成分。
「饮食中的植酸盐最终可能是新的、重要的和安全的肾结石预防方式,」库尔汉表示。(完)
|
|
|
|
加载中……
|
|
|
|
|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
最新招聘信息: |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
|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
加载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