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英国研究称母亲在怀孕末期多吃鱼可促进胎儿发育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4年05月14日    来源:
------------------------------------------------------------------------------------------------------------------------------------

摘要:

[AD340X300]

[路透伦敦电] 英国科学家周四表示,在怀孕末期多吃鱼会促进胎儿发育,但不会延长怀孕期。
他们在一项针对11,580名女性的研究中发现,孕妇在怀孕32周後吃越多鱼,胎儿发育迟缓的比例越低。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罗杰斯(Imogen Rogers)博士在《流行病学与社区保健期刊》(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中发表了研究报告。报告称∶「这些结果为在怀孕期间增加鱼或omega-3脂肪酸的摄入量,或可提高胎儿发育速度的假设提供了一些支持。」

这些怀孕妇女平均每天约吃33公克鱼,也就是相当于三分之一小罐的鲔鱼罐头。这个量相当于0.15克的omega-3脂肪酸。

鱼的食用量较高,似乎可以增加婴儿的出生体重。胎儿发育迟缓的一般发生率约为十分之一;但那些于怀孕末期未吃鱼的女性,这一比例增至八分之一。

罗杰斯称,虽然在这项研究中,鱼的食用量对怀孕期长短没有影响,但服用鱼油补充剂後孕期似乎延长了,不过对胎儿发育没有任何影响。鱼油补充剂中的omega-3脂肪酸含量较正常饮食中要高。(完)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