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饮用碳酸饮料过多可能导致食道癌发生率上升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4年05月18日    来源:
------------------------------------------------------------------------------------------------------------------------------------

摘要:

[AD340X300]

[路透华盛顿电] 科研人员周一报告,碳酸型饮料可能提高食道癌发生的风险。
在新奥尔良举行的一次癌症及胃肠专家会议上公布的研究显示,大众的饮食习惯可能对多种癌症的发病构成影响。

来自印度Tata Memorial医院的研究小组发现,在过去50年中,美国人均碳酸饮料的消费量与记载中食道癌的发生率上升关系紧密。

研究小组成员对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进行分析後发现,50年间该国年人均碳酸饮料的消费量上升了450%,从1946年的每人10.8加仑(49公升)上升至2000年的每人49.2加仑(224公升)。

而在过去25年中,美国白人中的食道癌发生率上升了570%。

这可能是一种巧合,但经研究发现,这种现象的出现同样存在一种可能的生物学基础。碳酸软饮可使胃膨胀扩张,相应的胃逆流就易导致食道癌。

研究者发现全球有类似趋势。那些人均年碳酸饮料消费量超过20加仑的国家,同样出现食道癌发病上升的趋势。

「这一惊人的密切关联显示饮食习惯对人体健康的重要影响,」研究领导人马拉茨(Mohandas Mallath)博士在声明中讲到。(完)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