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补钙能降低晚期结肠息肉的危险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4年06月18日    来源:
------------------------------------------------------------------------------------------------------------------------------------

摘要:

[AD340X300]

生物通快讯:服用补钙剂能够降低患各种类型的结肠息肉的危险,Dartmouth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钙质对晚期结肠腺瘤的作用最大,而这种病通常与扩散性(invasive)结肠癌的关系最为密切。

这项多个中心合作进行的研究公布在6月16日的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期刊上。这一研究是建立在先前的Dartmouth研究的基础之上,并且提供了很多证据证明:补充钙质是一种相对安全又廉价的降低最危险结肠息肉风险的方式。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相比其他类型的结肠息肉,补充钙质可能对晚期腺瘤的有更好的保护作用”,Dartmouth医学院(DMS)的研究生、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Kristin Wallace说。“这些发现突出了在评估一种特定治疗方法的效果时有必要考虑一下息肉的类型。”

DMS的医学教授、社区与家庭医学教授John Baron博士(也是Dartmouth-Hitchcock 医学中心的Norris Cotton癌症中心研究员)已经做了大量的有关阿司匹林和钙质对结肠癌的影响的研究并领导了这项研究。“先前的研究已经证明钙质摄入与前癌症期的结肠瘤风险的降低存在一定联系,但这却是第一个评估钙质对不同类型结肠损伤的影响的随机试验”,他说。

结肠息肉或腺瘤是一些出现在结肠内层的肉瘤,随时间的流逝可能变成癌症。通过减小息肉的尺寸和数量可以降低转化成结肠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913名登记参加钙质肿瘤预防研究(Calcium Polyp Prevention Study)的病人的资料。这项研究是一个随机的双盲安慰剂研究,即意味着病人和试验执行者都不知道病人接受了哪项治疗。病人服用1200mg的钙质补充剂或安慰剂并在开始试验后的一年和四年的时候进行结肠镜检查。

结果表明补充的钙质略微降低了各种类型的结肠息肉的危险,但对晚期结肠腺瘤的效果最佳。还有一些证据证明高纤维、低脂肪饮食能够增强钙质的预防性作用,但这些结果还没有进行统计学上的确定。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