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刊登广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国外 >> 正文

吃蔬菜和水果并不能降低乳腺癌风险?
关键字:乳腺癌|水果|蔬菜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5-1-14    来源:生物通

 

生物通报道:
与先前的研究相反,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吃水果和蔬菜与乳腺癌风险的降低并没有联系。荷兰的
Carla H. van Gils博士和同事对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研究EPIC)的参与者的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与乳腺癌风险的联系进行了调查分析。

EPIC是一项由10个欧洲国家合作进行的大规模调查研究项目。目前这项计划的参与者有519978人,而且这个项目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专门调查饮食与癌症关系的项目。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85526名年龄在2570岁的妇女的资料。参与者在1992 年至1998完成了一份饮食调查问卷并且到2002年前发生了癌症。其中3659人发生侵略性乳腺癌。研究人员发现蔬菜和水果的摄入与乳腺癌风险没有明显的联系。在6个蔬菜亚组也没有发现与乳腺癌风险的联系。

几乎对所有参与国的调查都没有发现蔬菜和水果的这种保护作用。先前有很多回顾性研究都表明它们有保护性作用。这可能是由于回忆的偏颇使回顾性研究将这种关系夸大了。另外,挑选调查参与者的偏爱也是一个问题,例如由于空白对照组的参与者比较有意识地消费较多的蔬菜和水果而产生了参与者挑选的偏爱。而这项大规模研究的优势就在于参与者摄入的蔬菜和水果的范围广,因为研究的参与者来自北欧到南欧的不同国家。

这些发现证明蔬菜或水果与乳腺癌风险的降低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关系。但是研究也并不排除蔬菜和水果对特定的妇女群体有保护性作用的可能。(http://www.ebiotrade.com/)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今日要闻:
·日本大鹏加强抗乳腺癌药物的开发及销... (1-7)
·基因的微小变异能决定乳腺癌风险 (12-17)
·长期存活癌症患者的“循环肿瘤细胞” (12-17)
·预测乳腺癌复发风险和化疗效果的分子... (12-14)
·细胞标记预测病人对紫杉醇的反应 (12-10)
·一种与侵略性乳腺癌有关的新蛋白途径 (11-30)
·残留的肿瘤细胞是癌症靶向治疗的一个... (1-6)
·NIMR研究人员发现了艾滋病起源的新线... (1-14)
·到2010年生物制药可成长为200亿美元... (1-14)
·紫锥菊黄芪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抗病毒草... (1-14)
·朱宝凤提出提高我国创新药物研发能力... (1-14)

·靶向代谢疾病的脂肪酸摄入分析 (1-14)
·长期消费大量红肉会增加结肠癌风险 (1-14)
读后感言: 用户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文如其人,请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 发言请遵守:爱国守法,文明自律
· 生物通保留处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生物通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生物通"的所有文字稿件均为生物通编译自国外生物医学类权威期刊或媒体,中文版权均属生物通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生物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即日起生物通转载自其他媒体的转载稿均在文章开头或者结尾注明出处,本网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共享之目的,不作商业用途,不承担相关责任,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引用必须注明真正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生物通不承担相应的后果。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info@ebiotrade.com
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立即通知生物通撤销相应文章。
新 闻 检 索
-热点招聘-

生物通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 会员注册 | 意见反馈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3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info@ebiotrade.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