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刊登广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普/健康 >> 正文

“多吃蔬菜少吃肉”有理可依
关键字:血压|素食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5-12-22    来源:生物通

生物通报道: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因此是人类健康所需的食物。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其它植物性食物即素食,有降低血压升高风险的功效。相反,吃太多的肉类食物则会增加血压升高的风险。这项研究的结果公布在12月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杂志中。这项研究的特别之处就是其调查的对象是年轻的成人。

 

研究人员调查了4300名受试者在15 年内的血压升高的发生率(血压升高的界定:收缩压及舒张压超过130或 85)或服用降压药物的情况。受试者中包括比例大致相同的、年龄在18到30之间的黑人和白人(男性和女性)。

 

调查结果显示,素食摄入量较高的受试者,其血压升高的风险降低了;红肉则会使血压升高,而牛奶则不会影响血压的升降。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减少肉类的摄入将会防止高血压的发生,从而降低心脏病的发生率。(生物通记者杨遥)

(http://www.ebiotrade.com/)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今日要闻:
·一种高血压的致病机理被发现 (10-10)
·噪音会让血压升高 (11-28)
·基因治疗足以降低血压 (9-29)
·PNAS:通过控制盐水平影响高血压的酶 (7-11)
·正常的血压,长寿的入场券 (7-8)
·我国高血压人群10%是孩子 一岁小儿也... (5-25)
·斯坦福新发现 黑人的高血压风险与遗... (1-26)
·分析师看好PCR专利过期对核酸市场的... (12-22)

·2005年生命科学新闻大盘点 (12-22)
·洞穴鱼的基因诉说进化秘史 (12-22)
·耶鲁大学:核糖开关,新的抗菌靶标 (12-22)
·耶鲁公布共生菌测序结果 (12-22)
·构建癌细胞扩散的障碍物 (12-22)
读后感言: 用户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文如其人,请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 发言请遵守:爱国守法,文明自律
· 生物通保留处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生物通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生物通"的所有文字稿件均为生物通编译自国外生物医学类权威期刊或媒体,中文版权均属生物通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生物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即日起生物通转载自其他媒体的转载稿均在文章开头或者结尾注明出处,本网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共享之目的,不作商业用途,不承担相关责任,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引用必须注明真正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生物通不承担相应的后果。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info@ebiotrade.com
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立即通知生物通撤销相应文章。
新 闻 检 索
-热点招聘-

生物通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 会员注册 | 意见反馈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3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info@ebiotrade.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