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刊登广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普/健康 >> 正文

研究证实多吃叶酸增进成人记忆力
关键字:叶酸|记忆力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5-6-22    来源:北京晚报

据美联社报道,荷兰科学家星期一报告称,摄取大量的叶酸(一种B族维生素)可以增进成年人的记忆力。这是科学界首次证实维生素可以减缓因为年龄增长而引起的智力下降。

  荷兰科学家通过大量证据证实了上述观
点。人们早已知道,叶酸对预防多种疾病有重要意义:孕妇补充叶酸可以降低胎儿出现大脑和脊髓缺陷的可能性,研究还证实叶酸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功能出现下降是不可避免的。而荷兰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在身体健康的实验者食物中添加比美国标准推荐量加倍的叶酸,即相当于每天吃1.1公斤的草莓,即可有效地保护大脑,减缓成年人记忆力下降。长期以来,科学家就认为叶酸可能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但并没有加以证实。但以前的研究也发现,人体内叶酸水平过低可能会增加罹患心脏病和感知功能障碍的危险,同时也会导致动脉阻塞,造成大脑供血不足。

  叶酸主要存在于谷物和一些深颜色的水果及蔬菜中,比如橙子、草莓、豆角以及深绿色有叶蔬菜中。在美国,面粉制品里面也会添加叶酸。美国推荐的叶酸日摄取剂量是400微克。
(http://www.ebiotrade.com/)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今日要闻:
·“特洛伊木马”将抗癌药物运到肿瘤细... (6-17)
·育龄妇女应服用叶酸补充剂,以降低婴... (5-24)
·墨西哥专家发现叶酸能预防胎儿畸形和... (11-27)
·科技探索:医学研究的新进展 (4-24)
·德科学家发现影响记忆力衰退蛋白质 (8-4)
·甜蜜的遗忘——研究发现血糖升高会导... (2-20)
·科学研究表明慢跑可增强记忆力 (12-31)
·科学家发现人类大脑具有信息重要性过... (6-22)
·陈竺:像重视信息产业一样重视生物产... (6-22)

·新发现 细胞内部结构活动像吹玻璃 (6-22)
·刺激大脑皮层可治疗多种疾病 (6-22)
·基因与睡眠时间 (6-22)
·Science:为何“咱们工人有力量”? (6-22)
读后感言: 用户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文如其人,请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 发言请遵守:爱国守法,文明自律
· 生物通保留处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生物通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生物通"的所有文字稿件均为生物通编译自国外生物医学类权威期刊或媒体,中文版权均属生物通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生物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即日起生物通转载自其他媒体的转载稿均在文章开头或者结尾注明出处,本网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共享之目的,不作商业用途,不承担相关责任,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引用必须注明真正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生物通不承担相应的后果。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info@ebiotrade.com
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立即通知生物通撤销相应文章。
新 闻 检 索
-热点招聘-

生物通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 会员注册 | 意见反馈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3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info@ebiotrade.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