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刊登广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普/健康 >> 正文

吃素的好处也要看颜色
关键字:胰腺癌|吃素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5-9-20    来源:生物通

生物通报道:蔬菜水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多吃素对人身体有益。上周星期二(9月13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多吃生蔬菜,尤其是黄色和深绿色的蔬菜能够将发生胰腺癌的风险降低一半。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吃土豆、玉米、胡萝卜、
洋葱或其他类似的蔬菜能够降低发生胰腺癌的风险。他们还发现深色的叶菜如菠菜和甘蓝以及十字花科的蔬菜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这些发现强有力地证明简单的生活选择(食物选择)能够帮助我们抵御胰腺癌,并且也是至今为止减少这种致死性疾病发生率的最实际的方法。这项研究表明浅绿色的素食和番茄的益处很小。这些发现公布在9月的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and Prevention杂志上。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吃水果,尤其是桔子和其他柠檬味的水果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比那些蔬菜的作用要小些。看来,吃素食虽然有益,但想吃出效果来还需要留意它们的颜色呢。(生物通记者杨淑娟)

(http://www.ebiotrade.com/)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今日要闻:
·Mayo发现胰腺癌治疗新通路 (3-16)
·USC/Norris癌症专家对新的胰腺癌药物... (1-19)
·凶险胰腺癌检测的3项研究进展 (5-21)
·期盼已久的胰腺癌小鼠模型问世 (12-10)
·女性日服阿司匹林容易患上胰腺癌 (11-4)
·胰腺癌起源的一个新通路 (6-25)
·两个胰腺癌相关基因突变 (5-19)
·首次发现肥胖、炎症和心血管疾病间联... (9-20)
·大脑越用越灵找到科学依据 记忆刺激... (9-20)

·聚焦近期中国农业重大突破 (9-20)
·田长霖:第一位亚裔世界名校校长 (9-20)
·Qiagen与CMM合作 迈出跨行业合作 (9-20)
·日教授RNA干涉研究涉嫌伪造实验数据 (9-20)
·Science:蛋白质结构推测的重大进展 (9-20)
读后感言: 用户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文如其人,请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 发言请遵守:爱国守法,文明自律
· 生物通保留处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生物通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生物通"的所有文字稿件均为生物通编译自国外生物医学类权威期刊或媒体,中文版权均属生物通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生物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即日起生物通转载自其他媒体的转载稿均在文章开头或者结尾注明出处,本网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共享之目的,不作商业用途,不承担相关责任,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引用必须注明真正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生物通不承担相应的后果。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info@ebiotrade.com
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立即通知生物通撤销相应文章。
新 闻 检 索
-热点招聘-

生物通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 会员注册 | 意见反馈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3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info@ebiotrade.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