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通报道: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摩尔癌症研究中心(Moores Cancer Center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UCSD)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每天摄入1,000IU(international units ,IU)的维生素D能降低个
体患上像乳腺癌、结肠癌和子宫癌等癌症疾病的风险。这一研究结果公布在12月27日的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杂志上。
同样在12月的Journal of Steroid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杂志上,研究人员也报道了有关维生素D缺陷型病人与结肠癌高发之间的关系。这两篇文章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说明了维生素D缺陷型也许就是导致上千个结肠癌、乳腺癌、子宫癌等癌症患者过早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通过对美国东北部居民的分析,由于太阳紫外线对于人类身体制造维生素D致关重要,这也就为皮肤色素沉淀(higher skin pigmentation)与维生素D缺陷之间的关系提出了重要证据。
(生物通记者:张迪)
(http://www.ebiotra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