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UHC的科学家Rima Rozen 博士的新研究发现,饮食中叶酸含量偏低会增加罹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这篇发表于Cancer Research杂志上的文章不仅暗示出可防止结肠直肠癌的方法,并且还进一步给出了这种疾病的机制,从而为研发新药物奠定了基础。
研究人员利用动物模型,证实了这项研究结果。这项研究发现与之前的人类流行病学研究是一致的,证实了饮食中叶酸含量低与结肠直肠癌风险增加的相关性。
在小鼠研究中,饲料中叶酸含量正常的控制组并未形成肿瘤,但是缺乏叶酸的研究组中,每4只小鼠就有1只发生结肠直肠癌。研究显示,饮食中缺乏叶酸会使DNA损伤增加——这与肿瘤发展间息息相关。
叶酸也叫叶精,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叶酸容易被紫外线所破坏,因此新鲜蔬菜在室温下储藏2到3天时,其叶酸量会损失50%到70%。食物中50%到95%的叶酸在烹调时被破坏。叶酸含量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脏、豆制品、甜菜、蛋类、鱼、绿叶蔬菜、坚果、柑橘以及全麦食品。(生物通雪花)
几种奇特的研究和疾病治疗方法
中美农作物应用基因组学研究获进展
大学劝退令暂时搁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http://www.ebiotra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