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通报道:发表在最新一期的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大蒜与洋葱具有良好的抗癌效果。这项研究分析了由意大利到瑞士等国研究人员进行过的八项研究的结果。分析数据表明,摄取较多洋葱与大蒜的人具有较低的患癌风险,包括大肠癌、卵巢癌与喉癌等。
由于各国饮食习惯相异,最早类似的成效发现于中国。由于中国人习惯使用洋葱与大蒜作为调味佐料,先前的研究就已发现:中国人罹患上数癌症患者,在整体比例上似乎偏低。

意大利米兰Mario Negri研究院的Galeone博士证实西方人食用这两者亦能拿到良好的抗癌效果,并以动物实验证明洋葱和大蒜能够抑制肿瘤生长,其中含有的硫化物(Sulfur compounds)和具抗氧化功用的异黄酮(flavonoids)也对细胞相当有益。

此外,研究还发现多摄取蔬菜的人患癌症的机率也较低。同时,研究者告诫说,不应单将眼光放到洋葱与大蒜在抗癌上的直接影响;均衡并正确的摄取各种饮食才是最佳的抗癌之道。(生物通雪花)
生技产业一周动态追踪
海洋研究所李鹏程新方法获国家专利
“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我国第一大癌症杀手——胃癌影响因子
(http://www.ebiotra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