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通报道:之前的研究显示,一定剂量的维生素D对骨骼的发育很重要,并且可能起到抗癌作用。但是原本想利用这种维生素的抗癌特性的大量摄入却会导致血液中钙离子过量的毒副作用。
现在,乔治敦大学Lombardi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证明,将维生素D的抗癌特性和它的其他影响分割开是可能的。这项研究的结果发布在最新一期的Molecular Cell杂志上。
研究人员发现细胞中能与维生素D结合的蛋白质的一些突变形式使维生素D不能促进骨骼的发育和钙的转运,但却容许它调节一种叫做β连锁蛋白的致癌蛋白。他们还发现一些本身经过修饰且不会改变骨骼和钙离子水平的的维生素D也能调节β连锁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