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适量饮酒未必健康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6年04月04日    来源:新华网
------------------------------------------------------------------------------------------------------------------------------------

摘要:

许多人都以为,适量喝酒有益身体健康,所谓“多喝有害、少饮有益”。但也有人对此表示怀疑,认为酒精对人体并没有什么好处。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此前获得的支持“适量饮酒有益健康”的研究结论可能存在瑕疵。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科学家在新一期《成瘾研究与理论》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以前进行的54项有关饮酒与健康的研究结果进行了分析。科学家对这些研究结果采用了统一的分析体系,利用统计学方法对它们进行关联分析,以找出概括性的结论。

    科学家说,这些研究结果多数显示,适量饮酒和预防早死有一定关联,但问题在于,这些研究常常会把适量饮酒者和禁酒者等混淆。例如,其中有7项研究在进行比较时,“禁酒者”一组中的研究对象实际上不过是长期不饮酒者。但这些研究却以此为基础得出结论认为,与这样的所谓“禁酒者”相比,适量饮酒者的健康并没有受到较高风险的危害。

    科学家强调,几乎所有的研究都存在着一定缺陷,因此新的研究结果也不能完全排除适量饮酒可能有益健康,但饮酒对健康的益处“可能被高估了”。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蒂姆·斯托克韦尔说:“广泛流传的有关适量饮酒对心血管有益的说法,对医生给病人治疗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认为,让人们听信这一说法而去适量饮酒应该慎之又慎。”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