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有两种恶习比有一种好?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6年06月14日    来源:生物通
------------------------------------------------------------------------------------------------------------------------------------

摘要:

生物通报道:有时候,有两种恶习、缺点可能会比只有一种坏习惯要更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喝大量的咖啡有助于保护饮大量酒的人的肝脏。这些结果部分地解释了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饮酒过量者不会患肝硬化。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近日的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杂志上。

 

认为喝咖啡有益饮酒者的说法在十多年前就已经有了。当时,加州的心脏病专家Arthur Klatsky和同事指出少数饮酒过量的人因肝硬化死亡的发生率要不预想的要低。一项研究表明咖啡的饮用可能是其中的原因。其他的一些研究通过测量饮酒者血液中的肝脏酶揭示出咖啡似乎能够降低肝脏损伤。但是肝硬化能能由病毒引起,并且之前的分析还不能咖啡是否还能保护这种人群。

 

为了找出答案,Klatsky和同事分析了19781985年间被认为健康的超过125000个个体的资料。所有人都填写了饮用咖啡、茶和酒精量的调查文卷。当2001年,有199人因饮酒而发生了肝硬化;133人因其他原因患上肝硬化。当研究人员比较那些酒精消费量相似的个体时发现,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其发生因酒精引起的肝硬化的百分率降低了22%。那些喝咖啡量很大的个体,其发生肝硬化的可能性低80%

 

另外,研究发现那些喝最多咖啡的饮酒者,其血液中肝脏酶的量明显较低。如果这种损伤不是由酒精引起的,那么咖啡对肝硬化就没有影响。(生物通记者杨遥)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