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刊登广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普/健康 >> 正文

英最新研究发现:爱吃肉是遗传 吃蔬菜靠培养
关键字:遗传|肉食|素食|培养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6年6月16日    来源:现代快报

    对很多父母来说,如何让孩子不挑食、获得均衡的营养是一个大问题,也是一个难题,因为不少孩子喜欢吃肉,不愿意吃蔬菜。这究竟是
为什么呢?英国一项最新的研究对这种现象给出了一种非常有意思的解释。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日前表示,他们的新研究显示,儿童们喜欢吃肉和吃鱼的饮食习惯是从父母那里遗传的,但吃蔬菜和吃甜点的习惯则更多的是通过后天培养的。

    研究对象是103对年龄在4到5岁的同卵双胞胎、111对异卵双胞胎以及他们的父母,对他们的饮食喜好进行了研究和对比,最终得出了上述结论。带领这一研究的简·沃德勒教授表示:“这是第一项发现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是遗传因素起作用的研究。”(春燕) 
 

(http://www.ebiotrade.com/)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今日要闻:
·本期《遗传》精选 (6-15)
·MicroRNA的表观遗传调节的重大发现 (6-14)
·遗传因素决定你能否成为企业家 (6-8)
·谁解其中味:今天的遗传疾病治疗 (5-31)
·传男不传女概率百万分之一 兄弟同患... (5-25)
·国内首次采用分子遗传标记法成功培育... (4-21)
·我建成世界最大畜禽遗传资源体细胞库... (4-13)
·最新影响因子公布:《细胞研究》再度... (6-16)
·清华北大西北大PNAS联合文章解析细胞... (6-16)
·《自然》杂志: microRNA,病毒的同谋... (6-16)

·最糟的三个博士后工作地点 (6-16)
·听,细菌在说话! (6-16)
·重审中国科技史第一冤案 (2) (6-16)
·科研真奇妙不搞不知道 (6-16)
读后感言: 用户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文如其人,请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 发言请遵守:爱国守法,文明自律
· 生物通保留处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生物通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生物通"的所有文字稿件均为生物通编译自国外生物医学类权威期刊或媒体,中文版权均属生物通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生物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即日起生物通转载自其他媒体的转载稿均在文章开头或者结尾注明出处,本网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共享之目的,不作商业用途,不承担相关责任,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引用必须注明真正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生物通不承担相应的后果。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info@ebiotrade.com
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立即通知生物通撤销相应文章。
新 闻 检 索
-热点招聘-

生物通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 会员注册 | 意见反馈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3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info@ebiotrade.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