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维生素D如何减少癌症患者的血栓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6年06月07日    来源:生物通
------------------------------------------------------------------------------------------------------------------------------------

摘要:

生物通报道:一项新的临床试验表明,维生素D3的生物活性代谢物意外地使癌症患者的血栓减少了。血栓是晚期癌症的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在癌症患者中的发生率高达20%。

Alberta Cancer Board’s Cross Cancer InstitutePeter Venner博士在近期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公布了这些新研究结果。

在对250名晚期前列腺患者进行的一项随机临床试验中,接受高剂量活化型维生素D(calcitriol) DN-101和多西紫杉醇(Docetaxel)的患者与接受安慰剂和多西紫杉醇的患者相比,其静脉和动脉的血栓显著减少了。Calcitriol是一种天然的激素并且是维生素D的活性形式。

对骨髓性白血病细胞、单核细胞和造骨细胞进行的离体研究的结果显示这种方法在多种癌症的治疗安全性都较高。

这些研究结果的获得是非常偶然的,研究人员最初的研究目标是想分析DN-101对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PSA应答和存活率的影响。分析数据的一部分显示它还能降低化疗的副作用。研究结果表明这种药物对存活率和副作用的减少都有正面的影响。而维生素D代谢对血栓的作用还将进一步进行分析并在III期临床试验中进行验证。(生物通记者杨遥)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