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研究发现多吃蔬菜可延缓皮肤老化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6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网
------------------------------------------------------------------------------------------------------------------------------------

摘要:

 新华网2006年7月2日电   据德国《世界报》日前报道,柏林夏里特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多吃胡萝卜、西红柿和红柿子椒等蔬菜的人显得年轻,皱纹也较少。

    报道说,人体内的自由基可能损害皮肤细胞中的DNA,从而加速皮肤老化。阳光照射和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等环境因素或精神压力、疾病,都可能使人体形成更多的自由基。而包括维生素A、C、D、E及类胡萝卜素等在内的抗氧化剂则有利于协助人体防御自由基的危害。

    但是,人体本身不能形成足够的抗氧化剂,需要从食物中摄取,例如从胡萝卜中吸收β-胡萝卜素,从西红柿中吸收番茄红素等。此外,绿茶中也富含抗氧化剂。

    拉曼氏共振分光镜检查法可以确定人体皮肤中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的浓度。夏里特医院研究人员用这种检查法对450人进行了检测,发现β-胡萝卜素及番茄红素对皮肤具有很好的抗老化作用。

    研究人员还发现,皮肤中抗氧化剂含量高的人看上去年轻。在40-50岁的受检人之间,皮肤中抗氧化剂浓度高的人,其皱纹明显比皮肤中抗氧化剂浓度低的人少。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