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科学》新闻:水果蔬菜并非多多益善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7年07月19日    来源:生物通
------------------------------------------------------------------------------------------------------------------------------------

摘要: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日食五份以上的水果和蔬菜——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推荐的数量,没有额外的抗乳腺癌的作用。然而,摄入五份的水果和蔬菜似乎仍有抗乳腺癌作用。

生物通报道:“伊人天上来,复归天上去。”风华绝代“林妹妹”因乳腺癌憾别人间。乳腺癌是全球妇女的头号癌症杀手,每年导致50万人死亡。之前的研究结果显示,某些食物特别是含有抗氧化剂的食物能够显著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抗氧化剂能够预防DNA损伤造成的突变,因此有降低癌发率的功效。近年来,医师一直希望证实,增加含抗氧化剂丰富的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能够降低妇女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日食五份以上的水果和蔬菜——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推荐的数量,没有额外的抗乳腺癌的作用。然而,摄入五份的水果和蔬菜似乎仍有抗乳腺癌作用。

乳腺癌是全球妇女的头号癌症杀手,每年导致50万人死亡。之前的研究结果显示,某些食物特别是含有抗氧化剂的食物能够显著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抗氧化剂能够预防DNA损伤造成的突变,因此有降低癌发率的功效。近年来,医师一直希望证实,增加含抗氧化剂丰富的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能够降低妇女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John Pierce与其同事对3000名之前接受过早期乳腺癌(early-stage breast cancer)治疗的妇女的健康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其中半数的妇女收到传单,上面推荐FDA认可的日食五份水果和蔬菜的治疗方法,另半数妇女收到的传单上不仅包括上述建议的数量,还包括吃额外数量的水果、蔬菜以及吃膳食纤维和低脂食物。

7年后,研究人员将两组的复发率和新发生的乳腺癌的比例进行对比,所得结果相似。两种治疗策略的结果相似,说明附加食物没有带来附加效果。尽管过多的水果和蔬菜不会降低患病风险,Pierce强调他们小组之前的研究结果显示,吃至少是所推荐的数量再加上有规律的身体操练确实有效,“不需要过量。”详细内容刊登于本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杂志。

这份报告并不是坚不可摧的,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JoAnn Manson认为研究人员还需要实际跟踪收到这些传单的人群:他们不一定“照方办事”。然而,哈佛大学影响学家和流行病学家Meir Stampfer虽然额外的食物对防癌无效,但也可以帮助妇女延年益寿,也许是降低了心血管病的发病率。(生物通 小粥)

注:虽然此类研究技术含量不高,但的确关乎百姓幸福安康,国内有没有相似的研究呢,或者说相似研究在国内有无赞助单位呢?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