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减肥的有效途径:多吃水果蔬菜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4年10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

摘要:

    新华社 究竟是什么在左右我们的体重?是食物中脂肪和卡路里的含量、食物多少、吃东西时喝什么样的饮料、还是我们减肥的意志有多么坚强?太多的减肥“理论”让人实在无所适从。最近美国科学家在坚实的研究基础上提出,减肥最为有效的办法就是要多吃含水量大的食物,如水果和蔬菜。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于近日举行的世界肥胖症研究大会上,美国行为健康学教授芭芭拉·罗尔博士提出了她的见解。每一种食物中的卡路里含量极大地影响人们每顿饭和每天能量的摄取量,而人们每餐总是倾向于吃一定重量的食物,所以当食物中卡路里越“密集”,人们感觉吃饱的时候摄取的卡路里含量就越大。罗尔博士因此提出解决的根本办法是,在不增加卡路里含量的情况下加大食物分量。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它们能增大食物的分量却不会增加卡路里。

  罗尔博士和她的同事在试验中,让两组志愿者吃重量相等的鸡肉和米饭,不同的是他们给其中一组提供鸡肉和米饭外加一杯水,而给另外一组的却是用相同的原料作的汤。结果他们发现,第二组志愿者很自然地比第一组少摄取100多卡的热量。在另外的研究中他们发现,如果人们在吃主菜之前先喝汤或吃沙拉,他们从整顿饭里摄取的卡路里要比直接吃主菜要少得多。

  罗尔博士说,告诉人们应该多吃什么远远要比劝他们少吃或不吃某些食物要有效得多。采用多吃水果蔬菜的方法减肥,对于既怕胖又“贪嘴”的人来说可以两全其美。(完)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