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研究发现:酒一天喝三杯 心脏受不了骨质也流失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5年12月31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摘要:

酒真不是好东西。前不久,科学家连葡萄酒对心脏的好处都质疑了,现在,酒又被发现是人体造骨细胞的破坏者。

    大量饮酒引起的众多不利健康因素中,惟有酒精对骨头产生的损害鲜为人知。美国科学家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证实,大量饮酒可以造成骨质流失,增大骨折危险,也会延长骨折后的愈合过程。

    研究人员说,大量饮酒损害骨头的主要机理,是酒精能够阻止新骨质正常生成。大量饮酒也能使骨质变薄变脆,引起骨折的频频发生。在人的骨骼长成之后,骨头要经历一个叫做“重新塑造”的过程。在这个更新过程里,破骨细胞的物质会将旧的骨质打成碎片,然后由造骨细胞的物质来构建新的骨质。在健康且岁数不是很大的成年人体内,这种过程通常是在平衡状态下进行的,就是说既有破骨过程,也有造骨过程。但当人体内出现大量酒精后,造骨细胞的工作就会受到影响,造骨过程无法圆满地完成。因此,对于一个喜欢大量饮酒的人来讲,不出几年时间,体内骨质就会出现不小的流失。

    研究人员表示,所谓大量饮酒,一般指每天的饮酒量有六杯之多。也有一些研究显示,一天喝上三杯酒,亦可引起骨质流失。他们建议,饮酒应适度,而那些容易发生骨折的人,以及那些已经发生骨折并仍在愈合过程中的患者不要饮酒。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