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孕期妇女补充维生素D显著促进儿童的骨健康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6年01月17日    来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摘要:

英国南安普敦的研究人员发现,妇女在孕期补充维生素D可以显著促进孩子的骨健康。南安普敦综合医院的Cyrus Cooper说,与孕期没有补充维生素D的母亲生的孩子相比,孕期补充维生素D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在9岁时骨骼更大,全身骨矿物密度更高。
《柳叶刀》杂志1月7日报道了一份纵向研究的结果,研究人员跟踪了1991到1992年白人母亲所生的198名儿童,结合母亲孕期的体格、营养和维生素D的补充情况。在孩子出生后第9年,用双能X线吸收仪测量他们全身和腰椎的骨矿物含量,骨面积和骨矿物密度。
研究发现,31%的母亲25(OH)维生素D水平不足(11-20 µg/L),18%的母亲25(OH)维生素D缺陷(小于11µg/L),孕期补充维生素D或日晒水平较高的妇女不易发生维生素D缺陷。母亲25(OH)维生素D缺陷或不足与儿童9岁时全身 骨矿物含量较低有关(相关系数r=0.21)。母亲维生素D水平低也与儿童腰椎骨矿物密度低有关(r=0.17)。只有30名妇女补充了维生素D,她们的孩子全身骨矿物密度水平和骨面积较高,但骨矿物密度与母亲维生素D的补充没有显著相关。脐带静脉钙浓度也与儿童9岁时的骨矿物密度相关(相关系数=0.22)。
作者提到,子宫内的环境如孕期母亲的维生素D状态与孩子骨矿物的增长显著相关。白人妇女经常出现维生素D不足,给这些人补充维生素D,尤其当怀孕的最后3个月是冬天时,可以促进儿童峰值骨矿物的增长,老年后骨折的危险降低。
王杰译自:Medpagetoday网站 2006年1月13日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