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华人科学家证实绿茶能预防胆结石和癌症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6年07月14日    来源:生物通
------------------------------------------------------------------------------------------------------------------------------------

摘要:

生物通报道:在近期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上,来自美国癌症研究院的华人科学家Ann W. Hsing公布了一项在中国进行的有关绿茶与健康研究的结果。他在文章中指出,喝茶有益抗癌和降低胆结石生成的风险,而且在女性身上效果更显著。

胆结石成因是胆汁结成颗粒状结晶,沉淀在胆囊及胆管而成;好发于女性,并与肥胖息息相关:当肥胖或饮食中油脂或胆固醇过多时,容易使胆汁中胆固醇的含量上升,造成胆汁过于粘稠,于是容易结石。一般不易察觉,等到感觉右侧肋骨下疼痛时,就只能切除胆囊。

胆管癌虽然罕见,但其致死性却非常高。除了胆结石能导致胆管癌外,胆管癌的其他成因目前还不清楚。之前的多项研究显示,喝茶能够降低多种癌症风险,其中又以绿茶效果为佳。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喝绿茶对胆管癌和胆结石的影响。研究人员对627位胆癌患者、1,037位胆结石患者以及959位正常对照者进行了调查研究,以调查持续六个月每日一杯茶对胆结石和胆管癌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每日喝绿茶能使女性胆结石风险降低27%、胆囊癌降低44%、胆管癌降低35%。男性也有相似的结果,只是比例没有这么高。

研究人员推测,茶中的一些化合物可能阻止细胞异常生长并可能有抗炎作用,从而降低这些胆管疾病的风险。接下来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证实这些发现的可重复性。(生物通记者杨遥)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加载中……
OtherNews
 
新闻搜索:
关键字:aboutLink
加载中…… 加载中……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加载中……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加载中……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加载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