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心脏,不分红白 |
【字体: 大
中
小】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6年08月17日 来源:生物通 ------------------------------------------------------------------------------------------------------------------------------------ |
摘要: 他们最近又做了一个新的实验验证了葡萄对保护心脏的关系。他们将小鼠的日常饮食分别增加喂食葡萄皮、葡萄果肉以及糖水。连续喂养三十天之后将小鼠的心脏取出,泡在营养液中并保持心脏的跳动。之后中断营养液的流动三十分钟来仿真心脏病发作。研究发现,喂食葡萄皮跟葡萄果肉的老鼠,心脏肌肉在心脏病发作时大约会损害20%的细胞,不过喂食糖水的老鼠心脏肌肉细胞损害的程度大约为35%,这意味着不论葡萄皮或葡萄果肉对保护心脏细胞效果是类似的。 |
生物通报道:最近,研究人员发现,不管是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对心脏健康似乎都有益处,至少对老鼠而言是如此。
自1992年以来,红酒的饮用人数出现了大幅度的增加,因为当时有研究指出红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Resveratrol)和花青素(Anthocyanins)可以抗氧化、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白藜芦醇和花青素在红葡萄的表上含量相当丰富,因此用不去皮的整颗葡萄酿造的红葡萄酒被认为在保护心血管方面会比将葡萄去皮酿造的白葡萄酒要好。
2002年,一项由康涅狄格州大学医学院的冠状动脉专家Dipak Das领导的研究发现,某些白葡萄酒一样具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他们最近又做了一个新的实验验证了葡萄对保护心脏的关系。他们将小鼠的日常饮食分别增加喂食葡萄皮、葡萄果肉以及糖水。连续喂养三十天之后将小鼠的心脏取出,泡在营养液中并保持心脏的跳动。之后中断营养液的流动三十分钟来仿真心脏病发作。研究发现,喂食葡萄皮跟葡萄果肉的老鼠,心脏肌肉在心脏病发作时大约会损害20%的细胞,不过喂食糖水的老鼠心脏肌肉细胞损害的程度大约为35%,这意味着不论葡萄皮或葡萄果肉对保护心脏细胞效果是类似的。
米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将许多种酿酒用葡萄用化学方法来分析葡萄内含的成分,结果发现白藜芦醇还有花青素的确大部分存在于葡萄皮中。不过实验结果显示葡萄皮跟葡萄果肉抗氧化及保护心脏的效果差不多,显示葡萄果实中还有许多未知的成分一样可以达到保护心脏的效果。
所以,不论红酒或白酒,看起来似乎对保护心脏都有好处。不过如果饮酒过量,对身体也绝对不会是好事。
|
|
|
|
加载中……
|
|
|
|
|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
最新招聘信息: |
知名企业招聘:
加载中……
|
|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
加载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