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订阅:
  首页 | 今日动态 | 生物通商城 | 人才市场 | 核心刊物 | 特价专栏 | BBS交流 | 技术与投资 | 新技术专栏 | 会展中心 | 技术期刊 | 技术讲座 | 仪器龙虎榜 | 生物直通车
 
瑞典研究显示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宜吃素
【字体: 】  www.ebiotrade.com  时间:2008年3月20日10:29    来源:新华网
------------------------------------------------------------------------------------------------------------------------------------

摘要: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坚持素食,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坚持素食,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英国广播公司3月18日报道说,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
院的研究人员让38名志愿者坚持素食一年,食谱中蛋白质只占每天摄入量的10%,碳水化合物占60%,脂肪占30%,食谱包括水果、蔬菜、小米、玉米等;让另一组28名志愿者按普通健康饮食建议进食,并不刻意增加素食食品。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素食者的总胆固醇含量降低了,特别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胆固醇”)含量降低了,同时对防止动脉硬化症有保护作用的抗体ANTI—PC的含量提高了,而这些指标在那些非素食者体内则没有明显变化。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变化有利于患者缓解病情。
(http://www.ebiotrade.com/)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现在有位对此新闻有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文章:
·两研究组分别独立鉴定出两个关节炎基... (10-9)
·英科研人员发现一常见病新基因线索 (6-11)
·Bio-Rad获得一种疾病检测法专利 (1-15)
·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新妙方 (5-24)
·我国科学家发现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顽凶... (3-3)
·风湿性关节炎与T-细胞缺陷 (12-5)
·免疫系统休克疗法可治风湿性关节炎 (6-28)
·细胞因子搜捕疗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6-18)
·阻断细胞因子信号可抑制RA (4-1)
·风湿性关节炎的新疗法:Amgen的新药K... (3-16)
·第一个能改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躯体... (2-21)
·荷兰发现富含维生素食物可保护视力 (12-30)
·“多吃蔬菜少吃肉”有理可依 (12-22)
·英最新研究发现:爱吃肉是遗传 吃蔬... (6-16)
今日要闻:
·“基因敲除”减少烟草致癌物 (3-20)
·陈东凤博士成功唤醒沉睡干细胞 (3-20)
·重要技术突破:新软硬骨关节修复技术 (3-20)
·上海生科院II型糖尿病研究新发现 (3-20)
·丙肝研究最新重要成果 (3-20)
·脑瘤形成的遗传新视点 (3-20)
·生物反恐:如何识别致病工程菌 (3-20)
·研究发现1999年就出现了犬流感病毒 (3-20)
·浙大教授新技术防止转基因作物“越狱... (3-20)
·通过基因组自主检测疾病风险的技术尚... (3-20)
·专家怀疑禽流感病毒传播的源头在中国... (3-20)
·日本开发出可检测20种病原体的DNA芯... (3-20)
·发现一种罕见血红蛋白 (3-20)
·发改委印发《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 (3-20)
 
新闻搜索:
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最新招聘信息:

知名企业招聘:
国外动态
国内进展
医药/产业
生态环保
科普/健康
政策/管理

 
新闻专题专题汇总


     

版权所有 生物通
Copyright© 2000-2008 eBiotra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 联系电话:020-87511980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