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生物通官微
陪你抓住生命科技
跳动的脉搏
印度移民母亲们的婴儿喂养方式及其与社会人口学因素的关联:一项澳大利亚范围的横断面调查
《International Breastfeeding Journal》:Infant feeding practices of Indian immigrant mothers and their association with sociodemographic factors: An Australia-wide cross-sectional survey
【字体: 大 中 小 】 时间:2026年08月14日 来源:International Breastfeeding Journal 3.4
编辑推荐:
摘要背景关于在澳大利亚的印度移民母亲的婴儿喂养方式,目前了解甚少;本研究探讨了她们的当前喂养方式及相关社会人口学因素。方法通过一项横断面在线调查,收集了365位出生于印度、在澳大利亚有1.5至5岁足月婴儿的母亲们的婴儿喂养方式及社会人口学数据。纯母乳喂养时长是根据婴儿最早接触非母
关于在澳大利亚的印度移民母亲的婴儿喂养方式,目前了解甚少;本研究探讨了她们的当前喂养方式及相关社会人口学因素。
通过一项横断面在线调查,收集了365位出生于印度、在澳大利亚有1.5至5岁足月婴儿的母亲们的婴儿喂养方式及社会人口学数据。纯母乳喂养时长是根据婴儿最早接触非母乳液体或固体的时间来计算的。多变量线性回归和逻辑回归分析用于研究社会人口学特征与婴儿喂养方式之间的关联。
平均母乳喂养时长以及婴儿开始接触配方奶的年龄分别为15.0个月和2.9个月。30.1%的母亲坚持纯母乳喂养至6个月大;到6个月时,72.1%的婴儿已开始接触配方奶,73.3%的婴儿已开始吃固体食物。而在12个月之前开始喝牛奶和甜饮的婴儿比例分别为24%和37%。母亲BMI值较高与较短的母乳喂养时长相关(β:-0.33,95%置信区间:-0.54,-0.13,p=0.001),也与在12个月前给婴儿喝甜饮的概率较高相关(比值比:1.07,95%置信区间:1.01,1.14,p=0.01)。迁移前居住在城市地区的母亲,其母乳喂养时长较短(β:-2.92,95%置信区间:-5.40,-0.44,p=0.02),且6个月时实现纯母乳喂养的概率较低(比值比:0.52,95%置信区间:0.29,0.94,p=0.03)。年龄较大的母亲在12个月前给婴儿喝甜饮的概率较低(比值比:0.83,95%置信区间:0.75,0.92,p=0.001)。与受教育程度为学士学位或以下的母亲相比,受过研究生教育的母亲在12个月前给婴儿喝甜饮的概率高出88%(95%置信区间:1.06,3.33)。在澳大利亚居住时间超过10年的母亲,6个月时实现纯母乳喂养的概率较低(比值比:0.49,95%置信区间:0.28,0.83,p=0.01)。
本研究结果揭示了婴儿喂养方式与母亲社会人口学因素之间的关联,但无法确定因果关系。目前有提升6个月纯母乳喂养比例以及推迟婴儿接触甜饮时间的契机。提供考虑地区差异和在澳居住时长、具有文化针对性的支持,可能有助于改善婴儿的喂养方式。
不适用。
关于在澳大利亚的印度移民母亲的婴儿喂养方式,目前了解甚少;本研究探讨了她们的当前喂养方式及相关社会人口学因素。
通过一项横断面在线调查,收集了365位出生于印度、在澳大利亚有1.5至5岁足月婴儿的母亲们的婴儿喂养方式及社会人口学数据。纯母乳喂养时长是根据婴儿最早接触非母乳液体或固体的时间来计算的。多变量线性回归和逻辑回归分析用于研究社会人口学特征与婴儿喂养方式之间的关联。
平均母乳喂养时长以及婴儿开始接触配方奶的年龄分别为15.0个月和2.9个月。30.1%的母亲坚持纯母乳喂养至6个月大;到6个月时,72.1%的婴儿已开始接触配方奶,73.3%的婴儿已开始吃固体食物。而在12个月之前开始喝牛奶和甜饮的婴儿比例分别为24%和37%。母亲BMI值较高与较短的母乳喂养时长相关(β:-0.33,95%置信区间:-0.54,-0.13,p=0.001),也与在12个月前给婴儿喝甜饮的概率较高相关(比值比:1.07,95%置信区间:1.01,1.14,p=0.01)。迁移前居住在城市地区的母亲,其母乳喂养时长较短(β:-2.92,95%置信区间:-5.40,-0.44,p=0.02),且6个月时实现纯母乳喂养的概率较低(比值比:0.52,95%置信区间:0.29,0.94,p=0.03)。年龄较大的母亲在12个月前给婴儿喝甜饮的概率较低(比值比:0.83,95%置信区间:0.75,0.92,p=0.001)。与受教育程度为学士学位或以下的母亲相比,受过研究生教育的母亲在12个月前给婴儿喝甜饮的概率高出88%(95%置信区间:1.06,3.33)。在澳大利亚居住时间超过10年的母亲,6个月时实现纯母乳喂养的概率较低(比值比:0.49,95%置信区间:0.28,0.83,p=0.01)。
本研究结果揭示了婴儿喂养方式与母亲社会人口学因素之间的关联,但无法确定因果关系。目前有提升6个月纯母乳喂养比例以及推迟婴儿接触甜饮时间的契机。提供考虑地区差异和在澳居住时长、具有文化针对性的支持,可能有助于改善婴儿的喂养方式。
不适用。